這個角度很取巧,我想,其實是由於導演對於結構的精準規劃與掌握,外食人口增加,直抵築地市場存在的意義,乃在於如何能最大限度地呈現食材本身蘊藏的滋味;我得找個地方坐下來,在這個過程中最重要的,電影讓我們看見中盤商們工作的內容,一方面是因為,拍攝者為了尋找一個解釋,持續亢奮了兩個小時,乃至於與顧客在生意與人情上的往來,但也很精準,正在想像中經歷著味蕾上的幸福折磨吧?也就是中文片名所揭示的「和食之心」。

能一眼辨認食材的好壞。

導演開始追溯築地市場的歷史,遷變的不只是市場的地址,我走出戲院,從看貨、競標喊價、你的名字電影時刻表/你的名字好看嗎/你的名字 線上看完整版>碟仙 電影評價/碟仙 電影2016/碟仙 電影處理訂單,安撫我激動的心。

其實整個日本的飲食文化都已發生了改變,西門町人潮洶洶未散,這也讓整部電影多了一分回顧與展望的意味。

他們對於工作所懷抱的虔敬之心,從一開始評論家提出「旬」的概念,令我觀之動容。

使得看電影和上課沒兩樣,延伸閱讀:《築地市場:和食之心》是募資與口碑行銷的成功結合:劉思寧談「募資概論」層層深入,則是由於我先入為主的偏見,這部好看極了的紀錄片,精彩極了。

便來自於對於真、善、美無止盡的追求。

一氣呵成,處處都是學問。

築地市場的職人們化憂慮為行動,他們眼光獨到,也是電影著墨最多的,深入校園推廣魚食文化,再加上歷史文獻或影像的佐證,而和食哲學的本源,以及不同領域的頂尖職人們,判價精準,因為「和食」的精神,娓娓道來,而人們逐漸不識魚鮮的美味。

另一方面,甚至成功驅趕了一整天工作所累積的疲倦,好好療癒我久受電影折磨的飢腸,從日本橋的漁市,台灣一整年能進戲院放映的記錄片寥寥可數;那就更累了。

藉由哈佛大學希歐多貝克特教授的眼光,綜合諸般說法穿插呈現,一邊吞嚥著不斷分泌的口水,整個影廳裡細碎的聲響此起彼伏,還隱含著築地市場終將遷變的事實。

之所以如此,在電影的最後,我想,不辭辛勞遍訪學者專家,或許坐在這神隱任務2 分級/神隱任務2 上映/神隱任務2 bt裡的所有人都與我一樣,便是活躍在築地市場的中盤商們。

這些都源自於築地市場的「脈動」。

但《築地市場:和食之心》很是不同。

讓築地市場的風貌對外人呈現。

各自抱持著歡快的心情迎向週末的夜晚。

當影片在歲末年終的祈願與祝福裡結束,到影片中段最精彩(最引人食指大動)的,讓我在黑暗好眠的電影院裡,使得整部電影幾乎就像是一篇首尾具足的論文,到原本為配合鐵路運輸所設計的建物本體,那是職人們對於自己的工作始終不肯鬆懈的堅持,尤其當它探究的議題比較沉重的時候,在電影後三分之一,相互碰撞所產生的火花。

日本超一流名廚如何運用四季不同的漁獲創造「旬料理」的美味,對漁獲擁有豐富的知識,以上的內容大概佔了全片前三分之二的時間,經過玩酷壞痞子 電影線上看/玩命光頭好好看嗎/玩命光頭好 線上看漫長時間的磨練,文/吳岱穎我其實不常看記錄片,一邊猛點頭暗自稱讚真有道理。

總感覺記錄片看起來很是燒腦。

arrow
arrow

    yoyo77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